吴江拼团购房177群(1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遇断电也能运行 重庆单轨交通未来或实现无人驾驶

发布时间: 2016-05-27 09:18:5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72次浏览


新一代跨座式单轨展示。 首席记者 黄军 摄

华龙网5月26日14时40分讯(首席记者 黄军)今(26)日上午,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车长客)国家轨道客车工程研究中心重庆分中心,在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开发区重庆中车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挂牌。记者获悉,重庆分中心将着重新一代跨座式单轨、吊挂式单轨以及无人驾驶等技术的研发应用。

据重庆中车长客轨道车辆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肖静飞介绍,重庆分中心研发的工作方向主要有四个,包括新一代跨座式单轨研发,双流制市域车研发,特种车辆研发(各种胶轮系统:APM车、吊挂式单轨等),承担中车长客股份分配的设计任务。为此,中车长客还派了14位专家到这个中心常驻。

如今,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3号线都是跨座式单轨,那么新一代跨座式单轨新在哪里呢?肖静飞说,一是新的动力,新一代将采用永磁电机,重量小,输出能量高,很节能。二是全新美工设计的外观。三是碳纤维、铝型材等新材料的运用。

还有一个则是新的信号控制系统。肖静飞说,新一代跨座式单轨可以采用无人驾驶技术,因为是无人驾驶,没有司机室,车辆故障的研判都是自动的,所以运行中可能遇到的所有故障都要预判好,电气元件等级水平也都要提高。目前国内已经有城市在应用轨道无人驾驶技术,重庆未来也有可能实现。

肖静飞说,未来新一代跨座式单轨车辆还可以增加储能,通过蓄电池的储能,在遇到断电等情况下,可以驱动gt;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