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拼团购房106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2人申请入群

如何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外观“颜值”不反弹、内在“气质”不降低

发布时间: 2020-05-21 16:47:0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类: 房产百科

7842次浏览


老旧小区改造是为居民改善住所的一个重大项目,老旧小区改造各项功能、设施也提档升级,居民居住环境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如何确保改造后的小区外观“颜值”不反弹、内在“气质”不降低?

老旧小区改造后,如何建立长效的维护和运营管理机制,确保改造后的老旧小区外观“颜值”不反弹、内在“气质”不降低,是一个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如果缺失后续长期维护和运营管理机制,改造后的老旧小区“颜值”“气质”恐难以长期保持。

老旧小区改造

可见,建立长效的维护和运营管理机制极其重要。这需要政府加强引导和统筹协调,鼓励基层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探索维护和运营管理新机制,创新老旧小区改造后续维护管理新方法。在实际探索创新过程中,及时总结经验得失,使维护和运营管理机制与时俱进,不断完善、提升,确保改造后的老旧小区不“返旧”。

比如,可以建立物业管理运行机制,引进信誉度高的优质专业物业管理公司。应积极探索建立社区居委会、物业服务单位、业主委员会“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充分调动社区、产权单位、居民共同参与老旧小区管理。积极推进小区居民自治,动员居民广泛参与小区的维护和管理,以居民自治提升人人参与小区管理的公民意识。

责任编辑: dingshasha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