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拼团购房222群(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五证齐全具体是指什么?买房要注意哪些事项?

发布时间: 2022-03-16 11:02:38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百科

9106次浏览


在买房这件事上,不仅需要对房价、配套、户型等方面仔细考察,对于开发商的资质也需要仔细审查,因为有的开发者证件不齐全,可能会导致房子质量有问题,或者会有买到烂尾楼的风险。

1_副本.jpg

一般来说,我们在买房时,都需要对开发商五证是否齐全进行审查。那么,五证齐全具体指的是什么呢?

其实,五证是指《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建设工程开工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那么,要是买到了五证不齐全的房子,购房者应该怎么办呢?

这个具体需要根据你的购房协议来分析,没有开发资质的开发商以及楼盘的五证手续不齐全,说明该开发商没有售房的行为能力,开发商与买受人所签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就属于无效合同,正常来说开发商不能销售,可以举报并且要求解除合同,赔偿包括本金、利息、房屋增值部分损失。但是,若想退房就应尽早行动,因为法律规定主体能力的缺陷是效力待定的,若开发商在一定期限内补办了相关证件,买受人与开发商之间的购房合同就会成为有效合同,而且自始有效。另外的方案就是要求开发商立即办理过户,无法办理过户的,按合同追究违约责任。

19_副本.jpg

另外,在买房时,购房者还需要注意:

1、是否具备供水、供电、供热、燃气、通讯等配套基础设施交付使用的条件。

2、买房要注意别买临街的,噪音太大,哪怕是一条小径,也有发展为菜市场的潜力。

3、公摊面积是开发商给我们挖的一个坑,当我们买房子时,一定不能忽略公摊面积,要注意看是否合理,一般多层住宅的公摊面积比较少,高层住宅由于受到电梯等方面的影响,所以公摊面积比较大。而多层率则是11%-16%,高层则是18%-26%。

4、住宅合同价格一般按实际建筑面积或使用面积计算,合同中应注明有变化的面积、楼价和退房的条件。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