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拼团购房215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郑州叫停商品房配建公租房政策 有助于平抑房价

发布时间: 2016-03-29 14:16:4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98次浏览


河南省郑州楼盘市政府日前下发通知,对于所有新组织出让的国有建设用地,一律停止配建公共租赁住房。这意味着,在郑州实施近5年的商住房项目配建公租房政策取消。

观点地产讯:3月27日,河南省郑州市政府日前下发通知,对于所有新组织出让的国有建设用地,一律停止配建公共租赁住房。这意味着,在郑州实施近5年的商住房项目配建公租房政策取消。

据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停止在商品住房项目中配建公共租赁住房的通知,对于已取得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出具的土地出让前置条件,但市土地储备部门尚未向市国土资源交易中心转卷,以及国有土地出让方案已报市政府但尚未批准的宗地,不再配建公共租赁住房,开发商也不用再缴纳易地移建款。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郑州市自2011年起开始实行商品住房项目配建保障性住房办法,所有商品住房项目按10%的总建筑面积配建廉租房、公租房和经适房等保障性住房。

而在2015年,郑州市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还规定中心城区三环外应配建的公共租赁住房,可采取缴纳易地移建款的方式置换建设。

对于上述新政,有业内人士指出,取消配建公租房政策能够降低开发商成本,有助于平抑房价。与此同时,据悉,郑州正酝酿新的保障政策,未来还将有其他形式的住房保障。

相关资料显示,郑州今年计划新开工城市棚户区改造10万套(户),基本建成棚户区改造、公共租赁住房共4.5万套(户)。而2015年,全市新开工公租房1万套,新开工棚户区改造住房10.84万套,基本建成保障房4.8万套,均超额完成省定目标任务。

目前,去库存已是今年促进郑州市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首要任务。2016年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工作会议上也透露,郑州市主要预期目标是,加快供给侧结构改革步伐,贯彻落实房地产去库存政策,全年实现房地产开发投资2000亿元,商品房投放2000万平方米,商品房销售2000万平方米。

2015年,郑州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额达到2000亿元,投放量达到2702万平方米,销售量达到2224万平方米,分别是2010年的2.6倍、1.9倍和1.5倍。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有关人士称,在近几年全国房地产市场下行压力不断增大的情况下,郑州市房地产市场保持了平稳健康的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